我的心地......很善良 XD

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晨·夜

鲜红色的血,淌淌地流向洁白的瓷砖。沿着缝隙,一步一步,缓缓向前进。一道目光,死死地盯着那如浴缸一般白,纤细的玉藕,环绕着一条,醒目的鲜红色。那玉藕上的鲜红,像关不紧的水龙头,一滴,两滴,在白砖上形成一滩滩,醒目的红滴……


一只手的的死亡时间,好像太慢了。握着水果刀的手,熟练地又在第二只手上划下一刀、两刀。把水果刀上血用清水洗净,再擦掉刀柄上的指纹。套上外套,遮住不小心沾到血迹的白衬衫。启动引擎,木然的表情,缓缓地把车子驶进大道,通往回家的路上。夜的黑,笼罩着只有几辆车的大道。



早上,煎蛋的香味与咖啡香味争相扑进我的呼吸道——是时候该起身了。
早安宝贝,你在我耳边细语。我呵呵呵地笑了起来,好痒。刷好牙,你用双手盖着我的双眼,慢慢地带着我下楼,咖啡香味越来越近。你拉了椅子让我坐下,松开了你的手。用小香肠排成爱的形状,跟着你的细语,让我心里充满了一丝丝的甜蜜,很幸福。像平常一样,你送了我一个再见吻。我帮你套上外套,你笑着出门上班。



傍晚,我在厨房弄着你爱吃的菜,想着待会儿吃饱后,要给你
什么样的惊喜,嘴角微扬。门口传来声音,是你回来了。我帮你脱下外套,你不苟言笑,我也不多说什么。此时,我们只用默契在沟通。往浴室走去,薄雾环绕刚刚放好热水的浴室。




我帮你擦着手臂上的红色血迹,你静静地望着前方,眼神却空洞。陪你吃晚餐,你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。你说你累了。我拿出纸巾帮你擦了嘴,说到我们去休息吧。



此时的你,就像一个小孩需要耐心呵护。在早晨与深夜的交替,犹如天使与恶魔,你的身份也跟着交换。夜晚,你安静得几近阴森。抚摸着你的眉、眼、鼻,轻轻地吻了你一下。抬头望了一眼时钟,今天你熟睡的时间,比昨天又早了许多啊!把沾到血迹的白衬衫和西装裤剪碎,打包,埋在地底。也帮你把记忆埋在脑海深底。



早晨,换我准备你爱吃的,你抓着报纸,啜了一口咖啡。这城市怎么会有人那么冷血?把好好的一个人迷晕,割掉她的脉,让血在她睡梦中流干!你愤愤不平地说着。



啊!她是我的同事啊!她跟人结仇了吗?为什么会这样呢?你感到很疑惑。嘀咕了几句,你把报纸折好,决定不让这些冷血的新闻影响你一整天的好心情。继续与我述说着想要带我去哪里玩,想要做些什么给我吃……



我们青梅竹马。你总是伤痕累累,蹲在庭院外的门口。心里的委屈,痛苦无处伸张。为了让自己不再受到更大的伤害,你开始伪装。一边伪装讨人喜爱,一边却讨厌伪装讨人欢心的自己。渐渐地,你选择在自己创造的另一个世界里,借着报复,来遗忘自己的痛苦。而我,只
能默默地为你善后一切,让你无后顾之忧。




带着朝气的你出门,却带着冷血的心,疲累的身,还有点点血迹的衬衫,回来。
早晨与黑夜,天使与魔鬼。





我的华语作品
微型小说: 晨 · 夜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